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与邵岗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8 点击数:

3月27日,学院与邵岗镇人民政府在邵岗镇党委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商在基层党建、国家安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乡村文旅、智慧普法等课题上深入合作研究并建立工作站,共建“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智库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探索依法推进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帮助邵岗镇走好具有邵岗特色的新时代乡村善治之路,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邵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模式,推动校地双方良性互动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体。

学院党委书记李治涛,院长吕耀军,青铜峡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汤传宁,邵岗镇党委书记梁才,镇长王娟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吕耀军介绍双方合作的前期基础与合作愿景,王娟介绍了邵岗镇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院为邵岗镇授牌“宁夏大学法学院实习实践基地”。

之后,法学院一行参观调研了全国文明村、星级党支部沙湖村,建立“宁夏大学法学院乡村文旅工作站”;调研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甘城子村,建立“宁夏大学法学院社会治理工作站”“宁夏大学智慧普法工作站”;调研移民致富提升示范村同乐村,建立“宁夏大学法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为学院各类项目落地、深入乡村调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将依托战略合作协议,与邵岗镇共同探索“政府部门+高校”联合培养人才工作机制,建立协同思政育人实践教学基地,推进教育实践创新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学、民族学、哲学等学科人才、智力和科研优势,为邵岗镇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将更多的科研成果在邵岗镇转化应用,与邵岗镇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