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各支部的交流学习,学院党委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评议会。

会上,学院6个党支部书记依次就个人履职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及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各党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李治涛根据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支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65周年校庆之年,希望各支部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做业务精湛的党务工作者。同时加强理论阐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紧密结合多出成果;二是加强支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按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要求,加强对教师的引领和凝聚。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锻造一支坚强有力的支部班子。抓好“三会一课”,提升支部组织力。不断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及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三是持续打造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在继承和发扬原有党建导师功能党小组、普法宣教等特色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特色打造新的亮点。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党建活动的载体,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相融合,共同推进学院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