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学院本科教学实践育人目标、提升我院本科生实践能力、培育学生创新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对接用人单位人才需求,3月15日下午,学院于文荟楼801室举办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宁夏机关事务管理局保障管理处处长罗万明、副处长郑红,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学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航,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副局长尹国略、社会组织科副主任王甲丁,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副局长顾骁骥、法治办主任马静,宁夏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张斐松、秘书长曹伟,宁夏启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俊丽、项目主任于淑晶、周立受邀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李治涛,院长吕耀军,副院长胡世恩、靳永雄,社会学专业负责人曲正,法学专业负责人戴新毅,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杨文林。会议由胡世恩主持。

吕耀军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悠久历史,他指出,法学院注重学子们实践能力的提升,师资力量雄厚。希望能与各部门、组织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对各位单位领导表达了感谢。吕耀军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情况,他提到,法学与行政管理专业已经纳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但社会学的发展也不容忽视。

罗万明强调人才的重要性,期待能与法学院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塑造人才。杨学萍介绍了利通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与法学院互利互享、实现双赢、聚凝合力、长远发展”的未来构想。尹国略、顾骁骥、张斐松、王俊丽均着眼当下,从社区工作出发,提到社区工作需要专业人才,并希望与法学院实现高质量合作与发展。曹伟分析了企事业单位与人才资源的联系,突出与法学院深入合作的必要性。

学院各专业负责人都结合专业建设需求强调了实习实践环节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探讨了双方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目标与举措,并对参会单位及领导表达了衷心感谢。吕耀军与各单位领导进行签约,李治涛为各单位授牌。签约授牌后李治涛对各单位领导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方面深入交流,建立长效机制。最后,各单位领导与学院领导参观学院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学院主动对接实务部门,积极搭建实习实践平台,为努力完成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此次活动加深了学院与实务部门的相互了解,为2023年毕业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为毕业生就业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