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全国法学 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3-12-11 点击数:

(户文杰/文 王庭柱/图)128日至10日,第四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具有丰富辩论经验的专职教师、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担任评委,吸引了包括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在内的24所高校法学院代表队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初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复赛、决赛采用单淘汰赛制。我校参赛团队由法学院张弛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法学专业本科生战奇、陈雨琳、齐博、王庭柱、沈士亭、马昊东、王毅飞、邸悦组成。



正式比赛阶段,我校代表队首场对阵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和甘肃政法大学代表队。初赛辩题为“乡规民约是现代法治必不可少的补充/乡规民约会随着法治水平提高而最终消解”。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以不同的持方与对手展开激烈交锋。队员在比赛中配合密切,台风稳健,既有辩论技巧的娴熟运用,又有专业知识的充分展示,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现了宁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小组赛中,我校代表队战胜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负于东道主甘肃政法大学代表队,未能晋级复赛,最终获得本次辩论赛优秀奖,战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以思为盾,激发智慧火花;以法思辨,展示学术风采。通过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与其他高校代表队互相学习交流,在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也认识到了的差距。通过赛后总结,队员们表示自己将在专业知识水平、法律思维能力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学习与提升,期待能在下一次比赛中再接再厉,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