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校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校建设 > 正文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院长吕耀军讲党课
作者:闫程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数:

4月18日晚,院长吕耀军为学院分党校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于线上开展以“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此次讲座,吕耀军就如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党的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级党委对于党中央政策的贯彻落实,使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二是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经验。古人云:温顾而知新。通过对过去宗教工作的回顾,总结出了9个“必须”,又以这9个“必须”来确定未来宗教工作的发展方向;三是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9个“要”;四是培养三支队伍。要分别培养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学研究队伍,加快宗教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完善。

此次党课的顺利进行,帮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我国在宗教工作方面的政策布局,也让学员们对宗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联系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