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校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校建设 > 正文
学院分党校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发展与实践”线上党课
作者:马金莲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数:

4月27日中午,学院行政与行社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雷安琪为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发展与实践”主题党课。此次党课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培训中,雷安琪就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首先,她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名称,以史为鉴,深刻揭示出了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特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接着,她指出,在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就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这是党和人民共同的事业;之后,她为学员们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讲话视频,指出事业越发展越要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弘扬民族前进、国家富强的正能量;最后,雷安琪讲解了民族团结对于祖国统一的重要意义,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此次党课的顺利进行,帮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时代我国统一战线的发展与实践,也让学员们更加团结爱国,为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一份子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