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校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校建设 > 正文
靳永雄为学院分党校学员作“大学生如何做一个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主题党课
作者:付怡冰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数:

4月8日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靳永雄为学院分党校学员作“大学生如何做一个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主题党课,党课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伊始,靳永雄带领学员聆听爱国歌曲,观看《这就是中国》《中国一分钟》短片,并通过对民族英雄和当代爱国英雄人物的介绍,阐明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传统的含义与时代价值。随后,靳永雄向学员们诠释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强调了新时期爱国主义的内容和特征,对爱国主义与弘扬民族精神的内在联系作了进一步解释说明。靳永雄叮嘱学员们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肩负起爱国的使命和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最后,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六点期望和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并号召学员们做新时代坚定的爱国主义者。

本次党课进一步鼓舞了学员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强调了当代青年人的爱国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学员们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