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二十一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最佳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3-12-05 点击数:

宁夏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二十一届“理律杯”
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最佳组织奖


20231124日至28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理律文教基金会协办的第二十一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清华大学法学院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共有40所高校代表队参加,邀请了众多实务界和学术界的专家担任评委,以“新业态和平台经济下的民事纠纷”为模拟案件,围绕当前司法实务中的关键问题和争议焦点展开研讨与辩论。来自全国各地40所法学院校代表队在这场法律盛宴中,用精彩的表现为公众展示了卓越的法律才华。宁夏大学代表对荣获赛事“最佳组织奖”。宁夏大学代表由法学专业本科生组成,法学院张驰老师担任教练,法学院张弛老师担任领队,勤学书院与法学院联合保障了全程的备赛和参赛。


此次“理律杯”决赛在辽宁大厦举办,并全程进行网络直播,直播吸引近万人次在线观看。在组委会的严密组织和志愿者同学的有力保障下,经过40支赛队487场的高强度模拟法庭实战,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冠、亚军。

在比赛过程中,宁夏大学选手们展现出的团队协作和职业素养也赢得了广泛好评。宁夏大学代表队凭借着其优秀的组织能力、协作能力和参赛选手在场上有条不紊的配合,最终亦获得“最佳组织奖”的称号。秦子禄同学通过其扎实的法学功底和在模拟法庭上出色的表现,获得宁夏代表队的“最佳辩手”的称号。


宁夏大学代表队的学子们互相配合,默契十足,法律功底深厚,回答合议庭问题条例清晰,提问对方原被告则问题犀利,气势不虚。宁夏大学代表队在小组赛中先后与浙江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交手,虽然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宁大学子在“理律杯”模拟法庭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示了法律职业人士的风采,也展现出宁夏大学法学院的新风貌、新气象。


宁夏大学从2014年开始参加“理律杯”。回顾十年“理律杯”组织参赛经历,我们看到了宁夏大学新一代法律人的卓越才华和无限潜力;从法学院的学科竞赛,到法学院/勤学书院联合育人平台,宁夏大学法科学子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育人成果。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比赛的到来,期待宁大法科青年走得更远!

                                                                                                                                                        (法学院 赵一凡/ 张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