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社会工作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社会工作硕士生导师 > 正文
贾陈亮
发布日期:2020-09-13 点击数:

职称:讲师

职务:法学院行社系教师 、硕士生导师

 

教育及培训经历

 

博士|2014.9-2018.12|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     研究方向:西北民族史;甘宁青地区治理史;民族地区事务管理

硕士|2010.9-2013.7|兰州大学

·     专业:民族学

本科|2006.9-2010.6|兰州大学

·     专业:民族学

教学经验

本科生课程:《政治学》、《中国社会学史》、《基层社会治理》

 

代表性论文及著作

1.《“保安人”与“保安族”关系探讨》,刊于《中国民族学》第1辑,cssci核心。

2.《明代甘青地区土流参治下的土流矛盾研究》,《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cssci核心。

3.《清王朝不对甘青土司实施大规模“改土归流”的原因探析》,《思想战线》2016年第5期,cssci核心。

4.《明朝管理甘青土官的举措探析》,《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cssci核心。

5.《民族主义和现代民族国家的发展》,《西安社会科学》2012年第1期。

6.《占卜与元代政治》,《黑龙江史志》201113期。

7.《汗血马的眼泪——大宛王国传奇》(个人著作,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12年版)。

 

科研项目

1.主持课题:兰州大学中央高校重点科研项目《河湟多民族文化互动研究》。

2.参与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明清国家治理下汉藏走廊各民族向心运动研究》、教育部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西北少数民族社会发展与治理创新中的向心运动研究》、《明清河湟岷洮地区少数民族之中华民族认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