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典阅读:文化自信与价值健康”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文峥 发布日期:2023-11-17 点击数:

2023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高宏存教授为宁夏大学法学院行政管理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作“经典阅读:文化自信与价值健康”专题讲座,吕耀军院长、陆筱璐副院长、雷安琪副教授、马斌博士以及2021级与2022级行政管理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初始,吕耀军院长致欢迎辞。高宏存教授表明分享读懂经典的意义在于切身体会,要做到真正地领悟,“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价值健康。

高宏存教授分别从文化语境的时空、人生进阶的认知力、生命智慧的锻造力、人生智慧的领悟力、现实人生的领导力五个方面,为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并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高宏存教授强调“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高宏存教授通过冯友兰的“人生四境界说”告诉我们,境界不同所拥有的习性和行为,要对自己的行为有清楚的判断,不论是在哪种境界下要明白人生很短,切勿浪费自己的时间,要做有意义的事情、正确的事情。

讲座最后,高宏存教授引用张潮《幽梦影》中的“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皆以阅历之浅深,为所得之浅深耳”作为结尾分享给各位同学。马斌老师为讲座作总结发言,“文化自信来源于文化自觉,当代大学生要学会自我管理,学习行政管理首先要会管理自己。”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文化自信与价值健康的重要性,精神成长离不开文化熏陶,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文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