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朱爱农教授为隆德县村(社区)干部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数:

根据我院与隆德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2023年度法治宣讲计划安排,2月27日我院法律系教授朱爱农为隆德县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朱爱农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体系,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引经据典,结合当前我区乡村与社区治理的实际情况,广泛介绍了本区基层社会治理的典型案例,贴近生活、符合实际、生动活泼。对基层村(社区)干部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据悉,隆德县举办的本期培训班有来自全县13个乡镇,98个行政村,10个社区的216名学员。他们平日工作在乡村治理和社区治理的第一线,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难得有机会进行系统学习。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深厚,接地气,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大家一定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