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法学院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学院于12月20日晚在文荟楼模拟法庭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兼职辅导员黄博阳主讲,青马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分享活动伊始,黄博阳就为什么要担任学生干部向大家提出问题。随后,黄博阳结合自己本科期间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担任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和学生干部应该杜绝的三个错误认识。同时,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黄博阳为培训班学员们阐述了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定位,练就五大素质的重要意义。最后,黄博阳与学生干部们共同朗读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公约》,使大家在朗读的过程中树立起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坚定理想信念的责任担当意识。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此次分享活动让青马班学员们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学员们投身学生工作、锻炼自身综合素养的信念,同时也强化了学员们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促使学员们能够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