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8 点击数:

2020年10月7日下午,法学院于文荟楼模拟法庭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法学院党委书记潘瑞、院长吕耀军、党委副书记杨扬、副院长马金龙、教学办公室主任武玲娥、行政管理与社会学系主任杨文林、辅导员王嘉豫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典礼,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到场参加,院党委副书记杨扬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2020级本科生陈雨琳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雪玉代表新生发言。她们就进入新的学习阶段的学习规划和理想发表了自己的感悟。2018级法学专业张嘉祯代表高年级学生,就大学的学习生活向新生们提出了建议。教师代表,法律系教师赵雅洁在发言中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将学习作为生活的常态,在书本与课堂之外学习更多东西。最后,院长吕耀军发表讲话,他从法学院的历史,顺承与现状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将学院部门、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及学院基本状况向同学们展开详细介绍。他还强调同学们要有精英意识,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典礼结束后,由院党委书记潘瑞为全体新生带来《你的大学你做主》大学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潘瑞书记从树立目标与生涯规划的意识、职业发展是思考践行的过程、学习与人交往的能力等方面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例向同学们作了深刻阐述。最后她还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规划要求,即了解学校各项规定、进行专业探索、树立明确的大学和职业发展目标、参加社会工作,提升人际沟通和组织能力。

开学典礼及生涯规划主题讲座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法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树立生涯意识。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创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在大学的青春岁月中,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