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完成2023年下半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4 点击数:

法学院完成2023年下半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231129日至121日,我院各学位点2023年下半年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全院共组织了7场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中,全日制类别民族地区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高国富,民族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明辉、龙寸英三名同学通过了博士毕业论文答辩;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中有6名法律硕士、4名社会工作硕士、17名公共管理硕士通过了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不仅是对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检验,也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检验,更是导师和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答辩流程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程序,现场严肃规范、井然有序。首先由各组学生从论文研究意义、内容、方法和结论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进行简要介绍。之后,答辩专家们逐一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细致点评和提问,并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宝贵的论文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真回答了专家提问,并表示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完善毕业论文。最后,各组评委根据统一的评价标准进行打分与投票,并现场公布了答辩结果。




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以高标准、高质量为宗旨,整个答辩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有序,充分展示了答辩评委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我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素养,也为未来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重视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保障学院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更上一个新台阶。(法学院 张弛 /文)